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走进湘西花垣

来源:红网 作者:石聪 王小春 编辑:黄瑞婷 2021-05-14 17: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5.14._副本.jpg

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石聪 王小春)初夏的湘西,繁花似锦,绿荫如海。5月14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湘西站在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拉开帷幕。

本次巡回宣讲是湖南省税务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宣讲团由全省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投身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干部代表组成,湘西花垣县是宣讲第七站。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宣读了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刘明权指出,省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既是对系统内先进典型的勉励表彰,也是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单位要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镜,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投身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宣讲会上,宣讲员们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先进典型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当龚相宇谈到王仁斌加入新冠疫苗临床实验,斩钉截铁地说出那一句:“如果疫苗不出来,那么疫情就控制不了,大家都有危险。我是你们的儿子,但是,我也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税务干部,大家不保何来小家?”时,全场观众无不动容,如雷的掌声霎时淹没了会场。

谭蓉讲述了谭胜娇投身义工、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台下,不少观众红了眼眶。“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有多难,同样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再清楚不过了。”泸溪县税务局的刘丽娟摘下眼镜,轻拭眼角的泪水:“坚持一时不难,难的是坚持十几年、数十年。”

报告团成员的精彩宣讲,呈现了先进典型人物扎实的工作成绩、过硬的精神品质和良好的人格修养。李幸福、李军英、郭金桂、李育科、刘昊翀、谭胜娇、方艳、刘莹......这些先进典型们身上,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先进典型是明灯,更是一面引领的旗帜。”湘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冬磊向全州税务系统发起号召,要深入学习先进模范初心如磐的忠诚品质、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勤勉履职、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新税务、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继续谱写新时代湘西税收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花垣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昭俊在致辞中表示,税务系统的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将向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打硬仗,为加快花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花垣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向进东深情说道,“听了他们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学好党史、办好实事,立足平凡的岗位,书写精彩人生。”

“特别受触动。”聆听宣讲时,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彭新疆几乎全程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以来,花垣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纳税服务也越来越好。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我看到了办税便利背后,凝聚了税务干部的辛勤和付出,很受感动。我们同样会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当诚信纳税人,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

来自湘西州税务局机关、各县市区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聪 王小春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