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先进致敬 向典型看齐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汉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栎 编辑:黄瑞婷 2021-05-12 11: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5.12.1_副本.png

5月11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第五站走进汉寿,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5.12.222.png

宣讲员宣讲先进典型事迹。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通讯员 杨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5月11日,在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组织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帅孟奇故里常德汉寿,童声郎朗的《不忘初心》大合唱拉开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汉寿站序幕。

这次巡回宣讲团由全省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投身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干部代表组成,汉寿县是宣讲的第五站。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郭金桂坚守一线、磨砺本领、优质服务;君山区税务局干部李幸福22载“幸福”骑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茶陵县税务局谭胜娇孝老爱亲、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以最清澈的心灵带来润物无声的感动;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李军英坚守平凡“税月”、爱岗敬业奉献;涟源市税务局干部刘昊翀常年坚持公益事业,疫情期间义无反顾逆行冲向前;永兴县税务局黄伟军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忠诚履职诠释了入党初心、从税初心;永顺县税务局干部刘莹连续16年扎根贫困山区,投身脱贫攻坚......

感人至深的事迹,催人奋进的讲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来自湖南省税务系统的7名宣讲员,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先进典型们身上,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当天的宣讲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宣读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刘明权指出,为激励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既是对系统内先进典型的勉励表彰,也是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各级单位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人民、时代的新业绩。

“先进典型的事迹朴实、平凡,却又可亲可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常德“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的关键期。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事迹的热潮,用榜样的力量凝聚起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汉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正权在致辞中表示,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我们要认真学习7位同志的典型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任务,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着力推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加快汉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税务工作者们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我们深有体会,也最有发言权。”宣讲会同样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不少触动,常德凯宏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广元说:“税务人的努力我们看得见,感受得到,最美的人始终就在身边。现场聆听税务先进模范事迹宣讲,更多地了解到税务干部的付出和辛苦,让我很受感动!”

来自常德市局机关、各县市区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栎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