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榜样为旗 坚守如炬初心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走进沅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建清 谢琳 编辑:丁斯斯 2021-05-11 16: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5月10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走进益阳沅江。

图片2_副本.png

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肖建清 谢琳)仲夏五月,烁石流金。5月10日,在舒缓深情的《我的祖国》朗诵和庄严洪亮的《歌唱祖国》歌曲声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益阳沅江专场拉开帷幕。

本次巡回宣讲是湖南税务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宣讲团由全省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投身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干部代表组成,益阳沅江市是宣讲第四站。

宣讲会上,宣讲员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7名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税收改革发展顽强拼搏、赤诚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真切朴实的故事,将在场的观众带回到了那些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日日夜夜和勠力同心、上下同欲的火热场景。

李军英同志不改本色,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传承着税务人的使命;刘昊翀同志热心公益,用大爱擦亮了税务名片;郭金桂同志坚守征管一线,用优质服务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方艳同志至真至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真诚服务纳税人的诺言;王仁斌同志无偿献血23载,甘做新冠疫苗临床实验探路人;黄伟军同志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忠诚履职诠释了入党初心、从税初心;刘莹同志扎根大山十多年,在最靓丽的青春中成为贫困户的最美“亲人”。

这些感人事迹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彰显了湖南税务人既勇立潮头,又俯身耕耘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也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的讲述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听众更是热泪盈眶。

宣讲会上,宣讲团带队领导、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宣读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

刘明权指出,省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旨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税收发展进程,用鲜活生动的先进典型事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昂扬之姿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益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有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税务先进典型人物的宝贵精神,是高质量推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

陈有权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以奋斗者和领跑者的姿态,奋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五个强市、健康益阳”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建清 谢琳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