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税务:“税务体验师”为办税服务“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丽媛 李威 编辑:丁斯斯 2021-05-08 09: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罗丽媛 李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衡南县税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务体验师”活动。10名来自辖区企业财税工作一线的“税务体验师”走进税务局,对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进行“零距离”体验,并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出建议。

在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楼,税务干部向“税务体验师”们介绍了办税大厅的相关情况及各功能区域设置,带领他们参观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导税区等功能区,体验“非接触式”办税、自助领票、自助开具发票、自助打印完税证明等流程,详细了解办税大厅“一窗式”办税、“一站式”服务。“税务体验师”们对办税服务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纳税人视角指出了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

“通过亲身体验,我感受到办税服务大厅的同志们真是耐心又细心,态度也很暖心,上次帮我办退税还加班加点,这次手把手带我体验了一遍完税证明自助打印流程,还有手机自助预约办税,非常实用,省去了排队时间,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衡南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会计唐春艳拿着刚打印出来的完税证明说道。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精准服务。今天的体验让我真切感受到税务局在便民办税上做出的努力,举措很温暖很贴心。此次活动让我对税务机关的办税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是拉近税企关系的一次良好体验。”衡阳市思康医用氧气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莫从伍表示,建议税务机关多开展类似活动,增进税企间的相互理解。

“税务体验师既是纳税服务的检查员,又是宣传员。这次体验活动拉近了税企距离,也为我们进一步为民办实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办税缴费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衡南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体验师”活动促进了税企良性互动和有效沟通,增进了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对宣传普及税收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都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衡南税务部门将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党史学习教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不断改进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丽媛 李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