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兴税 德育青苗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雅 编辑:丁斯斯 2021-04-30 15: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59eb687bc93a4669bad44c168a813733_副本.jpg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学史兴税·德育青苗”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展示风采。

红网通讯员 戴雅 湘潭报道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切实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以“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为抓手,着力打造“德育青苗”文化品牌,强调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与税收业务学习并重,通过一系列活动勉励全体青年干部学史崇德、以德践行,在青年干部中引发理论学习热潮,引导青年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红色沃土寻初心,筑牢信仰之基

年初,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德育青苗”工程之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史兴税青年行”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在韶山正式启动。

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瞻仰毛主席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缅怀先烈忆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专题党史课、参观陈列展示,青年干部们感受着文字与物件带来的震撼与感动,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经历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在感悟中追寻初心,以高度的理论清醒筑牢信仰之基。

竞赛场内悟初心,补足精神之钙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拼手速、拼分数、拼正确率!做赛场上的拼命三娘!”近日,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学史兴税·德育青苗”党史知识竞赛在一阵火热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

各支部选派的18名参赛选手组成6支队伍同台竞技,刮起党史知识“头脑风暴”。经过“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3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一支部代表队斩获此次比赛的冠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比学、以学促做的方式,不仅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更让青年干部在竞赛中感悟初心,用坚实的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

别样课堂守初心,把稳思想之舵

“我将无我,就是心中装着每一个人;不负人民,就是造福每一个人。”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原来,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干们把“流动课堂”送到了湘潭经开区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上。

该局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严格落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一任务”要求,依托“德育青苗”工程,主动创新学习形式,组建了一支微党课志愿宣讲团,其中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多元化打造学习阵地——党史学习“流动课堂”。充分利用机关党建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流动课堂”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一步推动税企融合,加强支部结对共建,目前累计已为200余人授课。通过这种方式,让青年干部走上讲堂,在讲好“流动课堂”的过程中坚守初心,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

下一步,该局还将依托“德育青苗”工程持续深化青年干部理论学习,通过编排党史剧作、诵读红色经典、开展主题演讲、撰写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凝聚起青年税务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展现经开税务青年干部的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雅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