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讲花絮 | 直击巡回宣讲“移动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04-30 13: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综合报道

4月26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拉开序幕。

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作为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据悉,宣讲团将奔赴全省14个县(市、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截至记者发稿前,巡回宣讲第二站娄底双峰站的活动已落下帷幕。台前幕后发生了哪些有料的故事?跟着记者的镜头一睹为快吧。

镜头一:宣讲倒计时

@娄底双峰

微信图片_20210428145039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双峰站,我们来啦!”4月28日,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第二站娄底双峰站开场前,7位先进典型齐聚会场,纷纷竖起大拇指,预祝此次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428130224_副本.jpg

宣讲倒计时30分钟。化妆间内,化妆师举起镜子问先进典型郭金桂(右一),“你看看,还满意啵?”郭金桂摘下眼镜,露出满意的笑容。她是普通税务干部,也是“最美税务人”。

30年如歌税月,国家税务总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郭金桂从一线税管员到政策落实带头人,她将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深厚情感,凝成一句立言践行的铿锵承诺:“我,一直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328_副本.jpg

“一条条空荡荡的大街小巷,一个个沉默而严肃的表情,一张张标记了不同红色的疫情地图,一场场撕心裂肺的生离死别……”距离宣讲正式开始还有20分钟,来自涟源市税务局的宣讲人廖一舟(左)在化妆间见缝插针,为正式上台做最后的冲刺准备,以期为观众呈现更好的状态。

在他身后,来自永州市宁远县税务局的宣讲人赵莹(右)刚刚化妆完毕,便迅速将状态调整至“演讲模式”,她那浑厚有力的嗓音,有瞬时将听众“抓住”的魔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11名宣讲员中,既有首次挑大梁的演讲“小白”,亦有“久经沙场”的演讲“老兵”。为给听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宣讲员们接受了为期1个月的密集训练,从演讲稿件的打磨、演讲视频的制作,到演讲技巧的训练,一个个难题逐一攻克,才最终凝结成台上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呈现。

镜头二:宣讲进行时

@娄底双峰

微信图片_20210428140720_副本.jpg

“从青丝到白发,我骑着自行车,趟过了君山无数田间地头,走遍了辖区内每个角落,把税收好政策和税务人的温暖送到纳税人心中……”现年59岁的李幸福,是宣讲团里唯一一名由先进典型本人担任宣讲员的“老税务”。

“幸福大哥往台上一站,看到他那满头白发,我们的视线就被‘锁定’了。”观众席上的税务干部们目不转睛,用心聆听,唯恐错过精彩部分。

22年风雨兼程的骑行之路,李幸福将其称为“幸福骑行”。在平凡的岗位中,李幸福收获了别样的幸福。

然而,还有不到100天,李幸福就要换下这身蓝色税服,结束34年的税务生涯。李幸福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每天都骑上心爱的自行车,锻炼好身体,发挥点余热,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努力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湘潭韶山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634_副本.jpg

“‘这女所长,我看行!’所里资历最老的廖哥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演讲至此处,屏幕上的廖哥竖起大拇指,宣讲台上的宣讲人高璇也竖起了大拇指。

这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的女所长不是别人,正是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文源税务所的女所长——李军英。

“李军英身体里有这么一股子劲:能吃苦、霸得蛮、不服输!要问她这股子劲从哪里来?她一定笑着回答你:‘共产党员,尽心尽力,无愧于心!’”高璇的话音刚落,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镜头三:宣讲完成时

@湘潭韶山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438_副本.jpg

“彬炜,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是什么样的?”“彬炜哥,你看我这句话要不要调一下?”“彬炜,彬炜,彬炜……”

4月26日,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首场活动完美收官。当大家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准备长舒一口气时,还有一个人不敢松懈,他是本次宣讲团的“调度员”——杨彬炜。

“无论在哪,都能看到彬炜敬业的身影!”先进典型刘昊翀感叹道。当天的宣讲虽然结束了,后续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收尾,下一场宣讲还有很多事项需要对接,杨彬炜的指间在手机屏幕上迅速跳跃,刘昊翀悄悄用相机拍下这一幕。

(图片支持:刘昊翀 喻名才 彭志)

相关链接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首站走进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