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税务:走进“南方抗大”汲取信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阳一坤 编辑:黄瑞婷 2021-04-30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4.28.4_副本.png

县局党员干部们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阳一坤)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隆回县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县局党员干部走进素有“南方抗大”之称的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在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光荣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位于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受中共湖南省委指派,于1938年在此举办塘田战时讲学院,培养抗日军政基层干部。虽然塘田战时讲学院于1939年4月便遭国民党查封并强迫解散,但它为党培训了250余名进步青年,后来都成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骨干力量,被誉为“南方抗大”。

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展览馆,党员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参观党史展厅、聆听专题讲解、观看影视资料,详细了解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创办历史、教学方针以及重大影响,真切领略吕振羽等革命先烈在那段峥嵘岁月中表现出来坚韧不拔、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冒雨来到旧址广场,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掷地有声的誓言回响在广场上空。

随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晋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史增信”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经霜沐雨、干磨万击的实践中锤炼意志和本领。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实地参观学习受教良多、获益匪浅,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永远保持打不垮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永远保持“四个自信”,在前进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阳一坤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