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引领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波 肖慧 编辑:丁斯斯 2021-04-23 17: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 永州_副本.png

永州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享读书心得。

图片2 永州_副本.pn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下企业送政策。

红网通讯员  陈建波 肖慧 永州报道

让青年真正喜欢上理论学习,形成崭新风尚,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有新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弘扬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励永州税务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局党委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青年干部党史专题学习,力求形成“覆盖全面、牵动有力、基层活跃、特点鲜明”的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体系。

全面系统学,加强青年干部专题理论学习。根据税务总局党委统一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辅导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构建“导师+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模式,结合实际,以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建立1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分别设立1名导师、1名小组长,按月确定学习主题、明确学习目标、列出必读和参考书(篇)目等,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总结。根据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新要求,统一配发学习资料、提供师资支持,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围绕主题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惠民实事”系列专项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定点扶贫、调研、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消化、转化理论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经受实践锻炼和考验,掀起青年干部学习热潮。鼓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等,提升学习实效的同时,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提升自我、推动永州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创新形式学,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各青年学习小组深挖学习内涵、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手段,结合永州税务工作实际,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定期举办学习心得分享、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青年微党课竞赛等活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跨部门、跨单位开展主题联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湘税党建、红星云等平台,满足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采取“网络+自学+联学”学习模式,实现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评选优秀学习案例、学习品牌,总结推广学习方法,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示范带动学,探索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带动青年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实一些,发挥好各类学习平台相关功能,通过组织学习竞赛、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效果。评选优秀学习案例、学习品牌,总结推广学习方法,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开展青年学习标兵评选表彰,选树自觉学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先进典型,推动比学竞学,进一步调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积极性。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述学评学考核机制,把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培养选拔青年干部、推选青年英才的重要参考。

“作为一个新人,我第一次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读书分享活动,不同于传统的学习方式,这次学习更像聚会,让我们诵读党史,大家共同交流,让我耳目一新,也乐在其中。”永州市税务局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桂许鑫开心地说。

接下来,永州市税务局将发动青年干部积极性,落实好学史增信的具体要求,将学习成果运用于为民办实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波 肖慧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