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税务:税法课堂欢乐多 书香袅袅税意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坤 李思明 谭颖灼 编辑:丁斯斯 2021-04-21 14: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2577bc8b2a5e4a04a833bd4d8deea6fd_副本.png

在汉寿县龙池中学,一堂以“税法宣传进校园 遵法守法享实惠”为主题的税收宣教社会实践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踊跃参与。

红网通讯员 黄坤 李思明 谭颖灼 常德报道

4月19日上午,在汉寿县龙池中学,一堂以“税法宣传进校园 遵法守法享实惠”为主题的税收宣教社会实践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踊跃参与。国家税务总局汉寿县税务局干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税收宣传普法知识与社会实践教育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进一步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税收公开课 趣味学税收

汉寿税务宣讲员用一段精美的视频开头,将学生们引入鲜活的税收事业,把陌生拗口的“法律条文”转换成口语化的“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的生动体验,同学们热情参与、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收看完视频、听完讲解后,现在有几个简单的小问题考考大家,请问同学们知道税收有哪些作用吗?共有多少个税种?它们分别是哪些?”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面对抛出的问题,纷纷举手抢答。生动活泼的趣味小课堂激发了同学们认识税收、关心税收的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税收作用,从小培养依法纳税意识。

税法学习伴实践 我是纳税服务体验官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税收的感性认识,宣讲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办税服务厅,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流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办税大厅的各个功能区,了解了各个不同区域窗口的职能设置,并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取号排队、自助办税设备及电子税务局使用等办税事项。

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许多税收知识,更在心中种下了依法纳税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税收知识,长大后更要做诚信纳税的好公民。

下一步,汉寿县税务局将继续推动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税收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坤 李思明 谭颖灼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