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税务:新老党员结对共上党史“信仰课”

来源:红网 作者:晏自丰 编辑:黄瑞婷 2021-04-19 10: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晏自丰)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龙山县税务局采取新老党员“结对子”共学党史,引领青年党员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龙山是块革命的红土地,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与生活过......”近日,龙山县税务局30名新老党员代表,迎着迷蒙细雨,共同参加“祭英烈·跟党走·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纪念广场,老党员正为结对的新党员深情讲解龙山的红色历史。新党员向立旭一边聆听,一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感悟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初心。参观期间,结对的老党员不时向新党员讲述自己难忘的税收“记忆”,新党员们也向老党员们畅谈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观”。新老党员“忆”路同行,让现场体验式教学更为生动与“接地气”。

此外,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龙山县税务局组织7名青年党员为结对的老党员所在党支部,以“就认这个理”为主题,各自上了一堂党史“微党课”,结对的新老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目前,龙山县税务局已有40余名新老党员结对共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老党员党性强、人生阅历丰富,是身边的‘教科书’。新党员年纪轻、工作热情高涨,是开启税收新征程的‘源动力’。”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许峰表示,“我们组织新老党员结对子,就是要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党员尽快成长,释放年轻党员的感染力,激发老党员更多的价值展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开展更多有实效的“实践课”、“车间课”、“院坝课”、“火炉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征管一线、深入社区企业、深入田间地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晏自丰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