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税务:多种形式开展税收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瀚宇 何姝赟 编辑:王婷婷 2021-03-16 17: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jpg

税务干部辅导市民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年度汇算。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瀚宇 何姝赟)3月15日,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3·15”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醴陵市文化北路商业步行街开展,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积极抓住活动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税收宣传。

活动现场,醴陵市税务局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预约办税操作手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读重点内容,引导市民通过周边设立的宣传展板了解各类税法知识。同时,该局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安排业务骨干为市民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高涨,好评不断。

正值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期间,当天前来咨询个税汇算问题的市民络绎不绝。“能直接在手机APP上完成个税汇算,真是太方便了,通过填报专项附加扣除,我居然还能退税,谢谢你们!”市民王先生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后高兴地说道。

活动中,税务干部还主动走进附近的商户,将《预约办税操作手册》发放到他们手中。“通过手机也可以预约办税吗?”“预约去大厅开票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在税务干部发放宣传手册的过程中,不时有群众提出疑问,听到大家的困惑后,税务干部驻足细致讲解,其耐心负责的态度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据统计,此次税法宣传活动,醴陵市税务局共解答市民咨询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各类税收政策的认识与了解,让税收宣传更贴近生活,也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瀚宇 何姝赟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