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税惠“组合拳”助力企业迎“风”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2021-02-26 16: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夏俊杰 株洲报道

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内,许多企业正机器轰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随处可见。

“自2019年国家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在税务部门精心服务和精准指导下,我们负担降下来了,研发投入不断增加,产品竞争力明显提升。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工人们都是三班倒在加紧生产,许多需要发往欧洲的风电产品都要赶工,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来,我们今年有信心再创新高。”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尚玉柱说道。作为一家专注研发、生产高端电磁线产品的科技型制造企业,随着2020年以来全球风电业务“海上、海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加之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格局战略需要等利好因素叠加影响,该企业接到订单大幅增长,生产的风电定子线圈等产品供不应求。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兆源机电公司一度陷入生产停滞的不利局面。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通过“网格化”服务了解到了该企业面临的困境,立即派出服务小分队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一方面辅导企业财会人员熟悉掌握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减免相关税费近150万元;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涉税业务需求,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难题。在企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后,渌口区税务局又主动上门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出口退税业务专题辅导,为企业产品研发注入强劲动力。2020年兆源机电公司仅销售风力发电配套产品的销售额就达6亿元,产品远销欧洲、非洲等地区,不仅有力克服了疫情影响,而且实现了产销两旺,创造企业年度销售额的历史新高。

接下来,渌口区税务局将紧扣渌口区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战略要求,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主动掌握企业生产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