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税务:“非接触式”服务让办税体验更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敬 何姝赟 编辑:王婷婷 2021-02-03 18: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陈敬 何姝赟)“我们公司代理记账的业务量比较大,以前我每周都去好几趟办税服务厅,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绝大部分业务,还可以在提前在‘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现场办税,大大减少了我们排队等待的时间,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湖南益瑞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刘晓军对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道。

为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快速降低办税服务厅线下业务量,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深挖办税服务痛难点,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一方面,该局充实咨询导税和在线审批岗位人员配置,构建了10余人的咨询导税团队,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电子税务局在线审核审批团队,对纳税人网上办税事项即时受理、快速办理;另一方面,梳理“网上办”业务清单,借助晨会、业务培训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通过窗口人员和自助区人员轮岗的方式加强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水平,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同时,该局还不断强化办税硬件设施建设,增加了4台自助办税终端,并安排专人负责自助办税终端的运行维护,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业务需求,并在窗口增设外网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以便在自助办税终端发生故障、电子税务局出现拥堵等特殊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该局“非接触式”办税共分流了原窗口约50%的业务量。下阶段,该局还将进一步巩固拓展“非接触式”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快捷的业务办理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敬 何姝赟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5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