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税务:畅通政务公开渠道 便民办税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王婷婷 2020-12-21 17: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山峰)“信息网络时代就是好,办税流程、涉税事项、减税降费政策等在税务部门的网站上一查就能看到,有些政策资料通过手机扫码就能获取,不用像以前一样只盯着宣传栏、新闻报纸看了。受疫情冲击,我们今年开业比较晚,但享受政策很及时,一年下来各项税费的减免,可以帮我们减少近10万元的成本。”近日,道县餐饮行业的刘经理在谈到今年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时发出感慨。

为确保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实实在在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的手中,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和纳税服务,一方面组织了10支税管员队伍,下企业宣传辅导;另一方面安排办公室、纳服股等部门及时将政务信息发布到县局官网、信用永州等网站上,确保内容覆盖更全面,涉税政策更新更及时。

“现在,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申报以及发票验旧领新业务,对于申请的出口退税业务,当月申报期内就可以办结。简单快捷,既不用担心路远堵车,也不用排队等候,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好了,在大冬天里不用出门真是一件幸福的事。”道县某出口工业产品企业的潘会计说道。今年她所在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累计申请出口退税近600余万元。目前,县内97%以上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线上申报和税费缴纳。

今年以来,道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知情权、监督权,规范执法、优化服务,使便民办税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山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0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