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税务:小微企业轻松享足“税费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王婷婷 2020-12-17 17: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熊静)“今年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征政策,为我们省下了6万多元的税款,再加上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又可以少交7千多元。”近日,岳阳市红春速递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红介绍道。

与红春速递一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小微企业不在少数。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普遍较弱,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更是雪上加霜。为助力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更轻,发展更快,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持续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通过“一对一”帮扶小组,精准宣传、辅导政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逐户落袋。

“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延期,我们的资金十分紧张。公司虽然想尽办法节流,但企业所得税申报日期即将截止,我们心里真的犯了难。”正当湖南天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余文静为难之际,她收到了税务人员上门送来的“政策礼包”: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完成预缴申报后,可暂不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款,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这下我们安了心,1万多元的税款延期可帮了我们大忙!”余文静表示延期缴纳税款政策为她们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前三季度,岳阳县共有280余户次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延缴政策,延缴所得税额3百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9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