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税务:银税互动“贷”动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王婷婷 2020-12-01 17: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 纳税信用真的可以‘变现’,解决我们的融资难题。”临湘市新富食村购物广场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小霞欣喜地说。近日,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在中国建设银行申请“银税互动”产品“税易贷”,顺利办理了350万元的贷款。

临湘市新富食村购物广场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临湘本土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综合超市零售业务,市民口碑很好,公司近两年纳税信用等被评定为A级。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加上新发展了连锁购物超市,公司面临着缺少流动资金的压力。

“有了这笔钱,流动资金的问题就解决了,我们更加有底气和动力。”黄小霞对公司经营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这笔贷款是不需要抵押担保,融资贷款的门槛和成本也降低,主要是因为黄小霞的公司拥有A级纳税信用等级。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落地,加强与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互动协作,积极向合作银行实时共享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有关情况,依托税收大数据做好困难企业的定向宣传,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打通发展“经络”。

位于临湘市聂市镇的欣荣矿产品有限公司,从事矿物制品制造加工及销售、道路货物运输,受疫情和市场影响,公司业务量锐减,生产经营规模和业务拓展缺乏可用资金。

临湘市税务局在开展“三用三全”政策服务中,“先锋服务小分队”上门走访,了解到临湘市欣荣矿产品有限公司这一情况后,针对公司实际需求,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目前,中国银行临湘支行根据税务提供的数据、纳税信用等级和有关经营情况,已为该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税融贷”资金。“有了这些资金,就可以加快产品生产加工了,公司肯定能迈过这个坎。”公司负责人姚金泉说。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临湘市40余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信用贷款3600万元,大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帮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进一步“ 贷”动守信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