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税务局:减到位帮到户 税力量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王婷婷 2020-10-22 17: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丁岳霞)“公司经营越来越好,三季度有望扭亏为盈,这还是得益你们税务局的帮扶到位啊,不然疫情期间公司资金流就断了,公司也不会这么快恢复经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岳阳市玉鑫游乐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竟在接受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帮扶业务办理回访时再次表示感谢,对南湖新区税务局“税力量帮扶行动”交口点赞。

“这样的事例,在我们开展‘税力量帮扶行动’以来很常见。”南湖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4月中旬,南湖新区税务局启动“税力量帮扶行动”,通过减税降费全方位覆盖的政策宣传解读,更加精准的政策落实,进一步固化的“网格化”帮扶格局,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第一天电话求助,第二天递交了退税申请资料,第三天税款就到账了。税务部门高效办理减免税,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岳阳保利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喻令介绍,年初疫情影响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企业员工和农民工工资,经南湖新区税务人员的辅导,并联合税政、征管、财务、办税厅等几个部门专项帮扶,仅用三天时间就将1422万元退到企业账上。正是这笔税款,帮助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公司销售日趋回稳。喻令说:“现在不接触就能办理税费业务,安全又安心。有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再加上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对市场回暖充满信心!”

将税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是本次帮扶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为此,南湖新区税务局在帮扶行动中,坚持靶向施策、需求导向,“银税互动”扩围扩面等举措,充分利用好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依法提供企业税收数据,支持企业“以税促信,以信申贷”,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1-9月已为辖区内10余户企业办理“税易贷”。

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是辖区内的重点税源管理单位,一直以来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在岳阳市建安行业内有着良好的企业形象。由于该企业项目负责人操作失误,导致该企业无法参评2019年纳税信用等级。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名钢心急如焚打来电话:“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因为资金周转难题正在办理贷款,需要提供纳税信用证明,可是网上却没有我们的信用评价结果,这可怎么办啊?”得知企业难题后,南湖新区税务局立即启动帮扶行动,即时发起补评—现场核实—审批完结。一周后,企业就在省局官网上查到了信用级别为A级。帮扶小组还主动与辖区内的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接洽,提供该公司连续三年的纳税信用证明,帮助企业获得了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

目前,南湖新区税务局已完成与帮扶企业实际对接,并对被帮扶企业基本信息、受疫情影响情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可能存在的复工复产难题做了全面的掌握与梳理。截至目前已帮扶企业265户,完成总体工作进度的81%,实际解决各类问题185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4.7%。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