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新港税务:减税降费“快准实”

来源:红网 作者:冯骏 编辑:王婷婷 2020-10-09 17: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冯骏 岳阳报道

为帮助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退税办理“快”

受疫情影响,新港区众多出口企业外贸业务出现大幅下滑,从而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为提速出口退税办理,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新港区税务局推行企业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实施疑点处理和退税审核“两分离”举措,凡未发现疑点的退税申报一律实行“秒批”“秒转”,将以往包括核查需要6个工作日完成的时限一律缩短到2个工作日内。

“税务局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啊,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 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丹看到退税资金到账后开心地说道。今年来,新港区税务局已累计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137万元,缓解了资金困难。

帮困解难“准”

复工复产以来,小微企业经营成本高、融资难度大等问题逐步凸显。好在国家将“银税互动”实施范围由纳税信用A、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疏通了新办企业的“金融梗阻”。

“没想到可以贷到这么多钱,税务和银行联手帮我们渡过了这次难关。”岳阳宜兴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芦友云在收到贷款后非常感叹。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今年第一季度销售资金难以及时回笼,生产几近停摆。获悉情况后,新港区税务局主动为企业辅导“银税互动”,帮助企业成功贷款199万元,为企业“贷”来新动能。

红包落袋“实”

针对研发投入大、流动资金吃紧的问题,新港区税务局精准定位辖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税惠条件的企业,通过主动提醒,优化服务,确保税收优惠实实在在落地。

“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近260万元。这些费用不仅全额在税前扣除,而且还享受加计扣除190万元。除研发费用扣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还收到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80万元。”公司负责人向志明充满信心地说道。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军民融合的高科技企业,成立至今累计申请专利200余项,在税收优惠的助力下,企业创新发展的劲头更足。

来源:红网

作者:冯骏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