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南税务:屋场恳谈为民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何韬 毛永平 编辑:王婷婷 2020-09-29 17: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_副本.jpg

恳谈会现场,税务干部认真记录下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韬 毛永平)金秋九月,在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一户人家前坪,干部、村民二十来人渐渐靠拢,围坐在一起,参加国家税务总局衡南县税务局助力杨湖村脱贫攻坚屋场恳谈会。

“乡亲们,今天咱们聚在这里,主要想和大伙聊聊天,大家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扶贫工作队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说。”衡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铭抛出话头。

片刻安静后,贫困户谢先发忍不住说道:“儿子死后,媳妇也走了,留下孙子、孙女,我和老伴靠种田维持生计,现在我两口子都快七十了,做不动了,孙子一年上学还需要上万元的开销,我实在承受不了,希望能得到解决。”

“工作队今年已为您设立公益岗位,年增收2000元,按消费扶贫政策要求,向您采购蜂蜜、鸡蛋、菜油4000多元,希望能帮到您。”何铭与扶贫工作队人员沟通后答复道,“您刚刚反映的情况我已经记录下来,我们会尽快与民政、教育部门联系,努力争取资金,确保您孙子能安心读书。”

听到何铭的肯定回复后,乡亲们渐渐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我家的鸡现在销路不好,能不能帮忙推销。”“今年脱贫后,一些帮扶政策还能延续吗?”“村子目前还有最后一条通组公路没有修建,能不能帮着修建……”

面对大家的提问,能立马解决的,扶贫工作队都当场予以答复。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也都被一一记录在册,限期答复与办结。

今年来,衡南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深入驻点帮扶村开好屋场恳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来增进了解情况,并且为乡亲们解决实际问题。先后拨付扶贫资金40万元来解决帮扶村组河道疏通、鱼塘清修、危房改造、香猪养殖基地土地平整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质量,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韬 毛永平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