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税费优惠齐落地 企业发展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丁斯斯 2020-09-22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熊净 黎牧)“国家的好政策,充实我们的钱袋子!”湖南科邦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汤细军在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政策时连连称赞。据悉,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通过成立小分队、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走访问需问计等措施,坚持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上半年,该局累计减税降费5297.73万元。

“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不仅给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更为我们在产品升级上创造了条件。”岳阳县颐人门窗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细华说:“公司从年初开始,就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7万多元的税收优惠。作为小规模纳税人,疫情期间又享受了3万多元的税收减免。我们用省下来的钱升级了机器,购置了新配件,现在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岳阳县永利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通讯器材、电子产品等通讯设备的零售与批发,与众多店铺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运营压力。税务部门通过上门宣传疫情期间税收减免政策,辅导填写申报表等方式,给负责人江细军送去了1.6万元的税收优惠。享受减免后,江细军高兴地说:“这些优惠提振了我们的发展底气,我们还计划今年内开设分店哩。”

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岳阳县税务局还积极搭建“银税互动”平台,与28个银行签订协议,将亟须资金支持且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明细推送至银行,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作为“银税互动”的受益者,岳阳县鑫鹏包装箱有限公司负责人万泽润表示:“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帮助,有效缓解了资金需求,现在销售情况已经逐步好转,生产经营走上了正轨,顺利渡过了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