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稽查多措并举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黄瑞婷 2020-09-10 17: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稽查局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从教育引导、广泛宣传、食堂管理三方面入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扎实推动节约型税务机关建设。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广泛宣传教育,第一时间在株洲市税务局稽查局全局范围内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通过下发倡议书,呼吁号召全体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食堂出入口、盛菜区等重点位置摆放宣传展架、温馨提示牌,教育引导全局干部不断增强厉行节约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加强各部门沟通,尽可能准确预测用餐人数,动态调整食品供应配餐计划,就餐时间末端实施小锅快炒补缺方式,最大限度减少食物剩余量。

市局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湘葵表示,细微浪费起来是惊人的损失,点滴节约汇聚起来是巨大的财富。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不能走过场、一阵风,必须拿出恒心毅力,以制度约束培养节约习惯,改变不良习俗和观念,让节约在全局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