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保靖税务:暴雨冰冷税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先文 编辑:曾拥璇 2020-07-19 15: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石先文)七月以来,湖南湘西保靖县多次出现大暴雨天气,河道、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多地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灾情紧迫,又正值七月“大征期”,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摸排企业受灾情况、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征期平稳落地。

吕洞山镇是保靖县黄金茶种植大镇,受强降雨影响,该镇黄金村爆发山洪,茶园被冲毁十二亩,堆放在路边的十余吨肥料被洪水冲走,经初步统计,该村香迷汝等4家黄金茶合作社直接损失达人民币30余万元。黄金茶是黄金村村民赖以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正当梁启昌等几名合作社负责人心急如焚时,税务局一通摸排灾情的电话和随后而来的政策迅速让梁启昌吃下了“定心丸”。这名朴实的苗家汉子憨憨一笑:“税务干部说了哩,受灾了可以延期申报交税,被冲走的肥料可以作资产损失在税前扣除,他们还要给我们申请困难减免呢!”笔者离开黄金村的时候,梁启昌正在带领社员们干劲十足地清理淤泥,重建茶园。

连日暴雨,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保靖县税务局认真对照《湖南税务“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指导纳税人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申报纳税。“像发票申领这块,以往纳税人一般需要自行到办税服务厅排队领票,汛情期间办税人员出行受限,且排队时间过长也是常态。而现在,通过网上申领、快递邮寄的方式,纳税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领发票,最快可以上午‘下单’,下午抵达”,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徐飞说道。

据悉,汛期期间,该局共办理“非接触式”办税业务1274笔,为7户因灾受损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税费减免等业务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先文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1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