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税务:汛期办税不出门 “发票驿站”了解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编辑:曾拥璇 2020-07-19 15: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洁)“汛情期间办税人员出行受限,‘发票驿站’有效地保障了纳税人用票,纳税人网上‘下单’,最快2小时就可以拿到发票。”国家税务总局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杨正中对“发票驿站”的速度很有信心。

7月以来,全国各地进入汛期,多场暴雨导致湘西多地受灾,城市内涝严重,群众出行不便。“发票驿站”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全新的选择,该驿站将“丰巢”快递投递理念引入发票业务领域,在固定场所安装智能发票投递箱,由专人每天上、下午2次免费配送。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填写相关信息,凭收到的手机取件码即可到驿站投递柜取件,两步即可领走发票。目前驿站业务涵盖实名认证纳税人能够办理的所有发票业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享受各类办税服务。

据了解,“发票驿站”的“首发地”选择在湘西经开区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是整个湘西经开区纳税人最为集中的场所,目前进驻各类小微企业120余家。“发票驿站”不仅可以满足基地所有企业用票需求,还能覆盖周边企业,辐射面达辖区总纳税人的四分之一。

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首批与税务局签订服务协议的98家企业之一,7月15日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了100份专票,当天下午就用上了发票。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蓉表示:“现在已经习惯使用‘发票驿站’了,就像网购一样方便,不用冒着大雨出门,税务局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1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