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咖啡馆办杂志 税务党建可以这样玩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5-20 16: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9161546_meitu_1.jpg

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非常咖啡馆”成为税务干部解压力、添动力、展风采的精神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520101900_meitu_2.jpg

非常党建期刊。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湘潭报道

“佛系,你怎么看?”

网络流行语“佛系”一词爆火后,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非常咖啡馆”项目组紧锣密鼓做好方案设计、VCR拍摄、环境布置和现场主持,邀请税务干部畅聊“佛系”得与失,分享真善美。“非常咖啡馆”俨然成为税务干部解压力、添动力、展风采的精神家园。

平素严谨认真的“税务蓝”形象,和时尚前卫的咖啡馆,似乎八竿子打不着?

“非常咖啡馆”是雨湖区税务局“非常党建”税务文化品牌的子品牌之一。“非常”取自英文单词“SOME”,集合了服务(Service)、标准(Standard)、在线(On line)、微体系(Micro system)、激励(Encourage)5个行业基层党建关键词的英文首字母。该局的党建和税收工作紧紧围绕这几个关键词展开。

自推出“非常党建”税务文化品牌以来,雨湖税务在做优、做响品牌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涵创新、支部特色、子品牌打造等方面发力,形成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515142719_meitu_3.jpg

雨湖区税务局党团活动中心展示墙一角。

微信图片_20200519163328_meitu_2.jpg

雨湖税务联合岳塘检察院开展“非常咖啡馆-初心”活动。

文化家园建起来 家园文化“活”起来

大唐兴寺、万楼、窑湾……千年雨湖留下的优秀传统文化宝藏可在此地觅得痕迹。

“游遍九衢灯火夜,归来月挂海棠前。”“雄风入座披襟好,静看渔舟上锦湾。”……文人墨客们留下的传世诗句亦有一席之地。

“忠诚,融入血脉”“担当,铭记于心”“服务,永远在线”……雨湖税务税收工作开展的勃勃生机和税务青年们熊熊燃烧的工作热情一览无遗。

走进雨湖区税务局党团活动中心,展示墙上铺陈的精美画卷映衬着活动中心“千年雨湖,青春税务”的主题,彰显着雨湖税务人牢记使命创建青春之税务、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决心,雨湖税务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税务党建文化三年规划》成为雨湖区税务局党委出台的第一个文件,一张蓝图绘到底。2018、2019和2020年分别为党建文化启动年、党建文化提升年和党建文化品牌年。

绘制“路线图”、制定“时限表”、明确“任务书”,每个活动、每项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雨湖税务人稳扎稳打地将党建文化品牌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我们建文化家园,通过建党建文化门厅、走廊、展厅,让品牌理念入眼、入耳、入心,形成了非常党建期刊、非常咖啡馆、非常提升等一系列子品牌,引起了强烈的正面反响。”雨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文平介绍。

服务为民守初心 为民服务“有温度”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落实政策、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温度在雨湖落地。

“疫情暴发以来,本来正是春运高峰期,业务量一下子跌入谷底。”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荣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损伤惨重。“在雨湖区税务局干部的辅导下,我们提交了2020年一季度8个地块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申请,涉及税款4.3万余元;以及3处房产的房产税减免申请,涉及税款1.7万余元。”王荣感激地说道,政府的税费减免政策、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走出疫情的寒冬,相拥温暖的春天。

疫情期间,雨湖区税务局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向因疫情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造成重大损失的企业宣传普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据统计,区局目前已受理审批7户企业2020年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申请,分别涉及税款23.30万元和28.01万元,一户2019年度困难减免,涉及房产税69.6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3.58万元。

办税服务不打烊,“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添力。区局“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云走访”,为纳税人纾困解难。1-5月,通过微信、QQ推送政策提示、办税提醒8700多次,网络申报率达99.59%。此外,区局在全市率先推出淘宝式发票服务,疫情期间共邮寄发票4.7万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