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饲鸡”而动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黄瑞婷 2020-05-12 16: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5.12.111111111.png

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晓岭村贫困户领取小鸡和饲料。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个地领。”5月12日,在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晓岭村村级活动中心前坪,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的帮扶干部们正忙着组织该村的贫困户们排队领取小鸡和饲料。

位于渌口区城区近郊的晓岭村,植被丰茂、交通便利,有着适合发展山林生态养殖业的天然优势。自渌口区税务局成为晓岭村的帮扶后盾单位以来,以株洲市渌口区“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帮助该村大力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近年来,该村已有30多户贫困户受益于生态养鸡产业,通过参与饲养实现了增收脱贫。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晓岭村的后盾帮扶单位,渌口区税务局决定在产业扶贫上再加一把劲。负责指导帮扶工作的税务干部同村干部一起,通过多方咨询当地养鸡能手,从外地引进一批新品种的小鸡,并调整了饲料配比。希望同晓岭村贫困户一起努力,继续做大“晓岭生态鸡”的产业,让贫困户们的钱袋子更加“鼓起来”。

接下来,渌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帮扶联系工作力度,在帮助贫困户们发展好养鸡产业的同时,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相关诉求,切实帮助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共同努力,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