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是青春的模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一封信 在湖南税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编辑:陈诗芹 2020-05-04 16: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江浩 向涛 长沙报道

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在湖南税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奋斗 是青春亮丽的底色

“近年来,面对接踵而至、相互叠加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广大税务青年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干出了风采、干出了成绩。”王军为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勇毅前行的果敢自豪,兢兢业业的付出点赞。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对于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全体青年干部来说很是难忘。不仅王军在信中特别提到岳塘税务青年干部的来信,而且岳塘区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被授予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岳塘区税务局团委书记王君珺难掩内心激动:“王军局长的回信是一份特殊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它承载了王军局长和总局党委对全国税务青年的殷切期望。”

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大考的重任,以昂扬的斗志展现青春的力量。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岳阳市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陈翼表示:“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干部战斗在政策宣传、企业帮扶、社区服务的第一线,这既是履职尽责的使命,也是志愿服务的担当。”

“减税降费、复工复产、防疫抗疫、税法宣传、纳税服务……每一处风景都有税务青年的身影,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绽放的舞台。”娄底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副书记李婧如是说。

“离开城市,把青春奉献给扶贫村的这几年,我觉得很值得。村里每一次的发展,都是对青春最好的回馈。”隆回县税务局驻村扶贫队员罗中贵的心里话,说出了200余名湖南税务“扶贫村官”青年干部群体的共同心声。

理想 是青春夺目的光彩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

王军寄语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勉励大家“只有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才能让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5月3日,益阳、邵阳、张家界、湘西州税务局团委通过视频方式组织青年在线学习王军的来信。青年干部代表们畅谈远大理想、发出铿锵誓言,纷纷表示将牢记青春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展示好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新风貌。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青年税务干部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大胸怀,放眼于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为党的事业、税收工作奋斗终生。”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80后”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表示。

王军的来信,让石门县税务局办公室干部张秀云更加感受到青年税务干部肩负的责任:“我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志存高远、不懈奋斗,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税务人的初心落在行动上,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在肩膀上。”株洲市石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龙文说。

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徐瑛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作为“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面对“大战”“大考”,要真正成为“努力后”“奋斗后”“拼搏后”,用火热的青春绽放新时代新青年最美的光彩。

进取 是青春前行的姿态

“恰逢新时代新税务,税务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宽广、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王军的嘱托鼓舞着湖南税务广大青年干部保持前进姿态、凝聚青春力量,大步走在税收现代化建设征程中。

激扬青春之志、彰显青春之力、再创青春之功、成就青春之美。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开展的“税务青年英才”评选活动如火如荼。29名“税务青年英才”候选人一致表示,参加评选活动既是荣誉、更是鞭策,他们不会忘记王军局长的期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干部。

从现在抓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干起。潘倩是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政策服务小分队队员。“我们要用尽责弘扬五四精神,用担当铺就筑梦之路,把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税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们总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做一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税务青年,这样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麻阳县税务局李文祎表示。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争做岗位能手。”资兴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廖彩刚希望锤炼出一身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好学多做,磨砺锤炼,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滴水成河、厚积薄发,做一名奔放向上的税务青年。”祁阳县税务局办公室王云波说,这样做,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全省税务系统特别是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广大青年干部要以王军局长的亲切关怀作为鞭策和鼓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进一步砥砺青春斗志,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每项工作、一言一行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强国伟业和税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向涛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