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扭住责任制“牛鼻子”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4-30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534_meitu_1.jpg

4月29日,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4月2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道。

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规定》以来,湖南省税务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的一个缩影。

湖南省税务系统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压紧压实党委这个关键主体,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底,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重要制度“引擎”。

“常态化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

湖南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以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规定》;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结合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和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不断准确把握《规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政治站位的同时,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学准学透,知行合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按照上级部署,常态化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表示,各级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职能部门及基层党组织要将《规定》作为必学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湘税党建”等平台,加强学习宣传解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才能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为严格落实压责任,健全机制强保障,接下来,湖南税务怎么做?

湖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全省系统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巩固完善“1+N”制度体系。继续坚持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五评”制度等,加强对下级税务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同时,深化落实“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全省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探索基于“湘税党建”云平台的全程考评,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