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助手”助力所得税汇缴 “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琼 钟祖龙 编辑:丁斯斯 2020-04-24 15: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肖琼 钟祖龙)“这个小程序操作简单,税收优惠申报更方便了!”4月24日,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龙雪辉激动地说道:“公司今年通过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消毒液,正愁不知如何申报扣除。智慧助手小程序里享受全额扣除的注意事项、填报提示、填报示例都有,操作又简单,不用再去大厅咨询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无法全方位、大规模的培训,而且汇缴申报存在着政策变化大、申报表改动多的情况。因此,企业办税人员纷纷通过跑办税厅、12366热线、微信群等方式咨询业务问题,无法高效解决难题。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组织业务专家对去年投入使用的“智汇助手”小程序进行优化升级,即在原有收入收益类、成本费用类、弥补亏损类、税收优惠类、资产类、特殊事项类业务分类解析的基础上,新增了疫情防控优惠、汇总纳税两大类,针对1000余项各类汇算清缴业务问题进行了回答,为纳税人提供更及时、更全面的业务解答。

“智汇助手”区别于传统税收政策电子书,定位财务人员视角,以会计经济业务出发,将企业所得税政策贯穿其中。还原模拟纳税人咨询的场景,以问答形式引导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快速精准找到适用政策,同时满足纳税人各类需求,包括政策解析、政策链接、填表示例、课件链接等各类详细资料。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链接“湘潭税务智汇助手”小程序,就能零距离、全天候体验湘潭税务的“非接触式”精准辅导,从而实现轻松、准确地完成汇算清缴,降低涉税风险。

湘潭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何宏表示:“‘智汇助手’可以为办税人员提供即时、精准的辅导。该程序更新之后,已有近2万余人次使用,真正成为了办税人员学习企业所得税业务的好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琼 钟祖龙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