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餐馆的“免税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慧 编辑:黄瑞婷 2020-04-15 14: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慧)“真没想到,我只是填报了申报,一季度竟能免缴近1万元的增值税!”九龙鱼头店老板开心地说道。为帮助餐饮行业快速实现恢复,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通过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辅导,一系列政策优惠套餐,帮企业和个体户减税减负,最快实现“开门迎客”。

九龙鱼头(五矿尊城店)是一家老牌的湘菜连锁店,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安排,长期处于停工关门状态。订单退订,员工工资支出,食材正常损耗等各种费用,让饭店遭到重创。湘潭经开区税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上门政策辅导。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8号公告要求,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并且申报就能享受,无需准备任何资料。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好申报并享受到优惠的鱼头店老板,瞬间笑开了花。

接下来,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政策的纳税人,主动对接,并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为纳税人送上优惠政策“定心丸”,帮助餐饮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慧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