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税务局:送春风上门 助企业纾困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胡芙 2020-04-13 16: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丁岳霞)“张姐,你明天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开票了。”近日,金碧物业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忙着打电话联系业主来开票,而之前公司却因为“可以晚点开吗?”的回复,屡遭业主投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金碧物业的财务人员更换频繁,导致电子税务局的操作及发票开具等问题成为了“堵点”,特别是疫情缓解后,很多业主积极缴纳物业管理费,原本对企业来说是好事,可以盘活资金,然而却又囿于无法开具发票,只能“望钱兴叹”。

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成立了重点税源纳税人服务小分队、政策解答小分队等5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税收辅导,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为企业纾困。

在了解到金碧物业的情况后,南湖新区税务局帮扶小组组长于炳煌安排帮扶人员前往,全面核查了公司网上开票实况,发现还存在税收风险。于是,双方现场商讨方案,组织公司全体财务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培训,不仅对发票的开具及作废、冲红都做了详细的解说,还指导其申请了税控分盘及发票分配处理,并就网上验交旧发票及网上申请领用发票进行了演练。

“这下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患’,彻底疏通了我们的‘堵点’。明天就打电话通知业主来开票!”公司法定代表人程玲开心地说。

南湖新区税务局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网格化分区管理、一户一策问需求、上门解难题送政策。目前,全局通过微信群共推送税收优惠政策4200多条,上门走访服务50余次,解决问题120余个,助力企业在“重启”后尽快恢复经营、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