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非接触式”辅导按下企业所得税汇缴“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胡兰 编辑:曾拥璇 2020-04-11 17: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秀德 胡兰)“通过腾讯视频进行非接触式辅导,不仅安全快捷,还让我很快掌握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政策和操作。”近日,湖南杏子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蒋丽萍顺利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后,在一个办税人员微信群里分享了接受“非接触式”办税辅导的感受,得到了许多办税人员的积极响应。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汇算清缴年度申报的影响,3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有针对性地推出了“非接触式辅导”服务。该局精心制作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提醒》,梳理汇算清缴知识,把税收新政策、汇算清缴填报、优惠享受注意事项等10项内容编辑成电子书二维码,纳税人只要使用微信扫一扫,就能在指尖轻松了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同时,借助腾讯视频会议室功能实行“一对一”辅导,切实解决企业财务人员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简便的办税流程有助于纳税人快速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高效办理涉税事宜。”怀化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邹丽华透露,在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非接触式”辅导服务过程中,怀化市税务局还组建了以专家团队成员和所得税专干为节点的网格化快速响应机制,安排专人收集办税人员反映较多的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后形成解答口径,全力提高整体辅导效率。目前,该局通过“非接触式辅导”服务,已累计解决政策理解难点和网上申报疑点问题5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胡兰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11/7011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