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局: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筠 编辑:马娅 2020-02-14 16: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筠 株洲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天元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2月6日,随着节后返工潮到来,基层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天元区税务局组建60余人的防疫支援小队,随时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统一安排,防疫支援小队分为两批,一批前往马家河办事处的高塘社区、动力谷、高科集团等地,另一批前往天元区临江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落户走访、宣传引导、复工流动人口摸排登记等防控工作。

夜归人

1.jpg

支援小队走访回株务工人员宿舍。

晚上八点,风雨交加,支援小队穿好雨衣又要准备出发了。这一次,他们前往高科集团、时代新材等公司返回株洲务工人员宿舍,逐户进行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直到晚上十点,共计走访80余人。

不同于往日加班时回家的轻松,这场战“疫”容不得丝毫马虎,天元区税务局干部冲锋在一线,他们相信:雨夜虽然寒冷,但是黎明总会到来。

90后的守护

“请问您是这个小区的吗?麻烦配合测量下体温。”在临时搭建的雨棚里,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每日重复着这项工作。这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们对每次的登记、体温测量有不理解,甚至有些居民不愿佩戴口罩出门,志愿者们耐心记录好情况,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解释工作。3天工作下来,在临江社区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共计登记出入人数80余人次,出入汽车30余辆,劝阻快递、外卖人员20余人进入小区,劝导10人佩戴口罩。

2.jpg

税务青年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每天在家关注疫情数据的更新,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行动。”因为每一个“小我”的坚持,让这个“大家”有了抵抗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构筑起了一道道青春防线。

税徽荣耀,热血铸就;疫情不退,毅然坚守。下一阶段,天元区税务局干部将继续坚定服从安排,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企业安心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放心生活,彰显税务干部的社会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筠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