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古丈县税务局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胡芙 2020-04-10 12: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bd2fcea82b0d4fa080375d5b80e80e30_meitu_1.jpg

古丈县税务局宣传小分队来到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黄彪)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以深入落实湘西自治州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面拉开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古丈县税务局通过实地了解纳税人需求,认真开展精准税收宣传辅导,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及时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困难,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古丈县税务局成立重点税源纳税人服务小分队、政策解答小分队等6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税收辅导。“没想到我们刚向税务部门提出税收咨询,税务干部就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宣传讲解物流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及时雨。”古丈德丰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夸赞道。

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个性化提醒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古丈县税务局向纳税人宣传新出台的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主动推送办税温馨提示,按照网格化服务要求,为3723户纳税人精准推送服务政策,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100余个。

“每当我有疑问出现时,都会有税务人员及时解答,真是太方便了!”卓良木业的财务负责人说道。为精准满足纳税人的政策服务需求,古丈县税务局建立了5个微信群,由10个税源管理人员分别管理,及时在线提示和解答纳税人的问题;线下张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海报,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并安排4个导税员在办税大厅进行业务帮助。同时,认真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邮寄等便民政策,优化涉税办理服务流程,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古丈县税务局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核实摸底,多渠道收集企业、个体户存在的经营困难问题,并通过及时跟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税费办理等情况,开展税收分析和预测,及时向地方党政部门呈报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为上级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