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税务:便民办税送春风 企业复工动力足

来源:红网 作者:肖鸿缘 编辑:胡芙 2020-03-27 16: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proxy_meitu_2.jpg

税务干部“一对一”辅导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申报。

红网通讯员 肖鸿缘 常德报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不断升温。为让企业暖心复工,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临澧县税务局精准施策,全速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10支小分队挂图作战,全面跟进各项服务举措,让政策“春风”吹进了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精准施策,优惠减免“给力”

“你公司符合免征增值税规定,这是一份政策送达函,请查收。”近日,在湖南仁仁洁国际清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澧分公司,临澧税务政策服务小分队为企业送上了一份政策“礼包”。

仁仁洁临澧分公司负担着全县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公司的服务团队和车辆成为了临澧县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助力公司安心做好城市后勤保洁服务,临澧县税务局安排专人跟进,将政策分类打包,实施“一户一企一策”精准宣传和申报辅导,帮助其成功享受增值税减免15.7万元。

为确保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临澧县税务局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推送、全方面政策解读、全流程操作辅导,全县8户医疗服务、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企业申报享受增值税优惠35.9万元。

“战胜疫情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座美丽的小城会尽快恢复往日的光彩!”仁仁洁临澧分公司法人代表刘德英满怀期待。

聚焦需求,便民服务“解困”

“提交延期纳税审批申请后,税务局很快就受理并通过了审批,高效又便捷,切实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常德市长安建筑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人员徐宇晖对税务部门高效办理延期缴税手续点赞。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德市长安建筑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无法按期缴纳1月份的税款。了解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连线企业,安排专人线上讲解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流程和所需资料,线下实行容缺办理,简化申请资料,1天之内便为企业成功办理缓缴税款245.46万元。

疫情防控以来,临澧县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全力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辅导纳税人做好在线申报、发票申领、备查资料留存等涉税业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享受政策红利、办好涉税事宜。

疫情期间,临澧县税务局共为湖南永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办理延期申报,为湖南安福汽门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74.95万元。

联络对接,助企复工“添劲”

“捐赠物资只是尽微薄之力,税务局主动联系,及时提供税收优惠,我感到非常暖心,同时也更有干劲了!”谈到复工复产,临澧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黎南斌信心满满。

为支持疫情防控,临澧县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在企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临澧县税务局及时对接,利用微信推送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由包干负责人为企业进行申报讲解,辅导其成功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优惠。

在临澧县,像临澧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企业共有39户,税前扣除金额达85万元。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临澧县税务局积极对接当地卫健、工信、红十字会等部门,及时获取复工复产和疫情捐赠相关信息,建立专项台账,实行包干服务,由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深入重点企业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最大限度给予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鸿缘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