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税务局:春风送策“加速跑” 惠民服务“不断线”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胡芙 2020-03-27 15: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熊净)三月春风暖,惠民润心田。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政策,通过小分队推送、“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坚持政策推送“加速跑”,惠民服务“不断线”。

“根据最新政策规定,自3月1日至5月31日,增值税征收率由3%下调至1%,你们店代开发票不用愁啦!”3月3日,税管员方雷通过电话将刚刚学习的涉税优惠政策告知岳阳县公田镇明磊石材厂法人廖磊。原来,在之前的下户调研中,方雷了解到岳阳县公田镇明磊石材厂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物流受阻、人手不足等原因,导致复工复业困难,经济上面临不小的压力。所以,他心中时刻牵挂着这件事,在知晓政策后,就迫不及待地推送给纳税人。

“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忙着复工复业,还要忙着减少损失,税务干部的贴心送策,让我安心不少。相比较以前,我能省下2万3千多元,这下我们能有更多精力投入恢复营业中了。”握着刚刚开好的发票,廖磊难掩激动,临出门时仍连连道谢。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规模纳税人“轻装上阵”。截至目前,岳阳县税务局已向1150余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推送阶段性下调增值税税率新政策。

“国家的惠民红利实实在在看得见!”近日,在岳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纳税人任志红高兴地说道:“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今天代开发票,光这一笔业务就能足足省下8千6百多元哩!”看着纳税人开心的笑容,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唐雁兵也喜笑颜开:“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尽全力为纳税人做好服务。”

岳阳县税务局还将通过“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等措施,确保税收优惠政策扎实推进。截至3月24日,全县代开发票898人次,共计减免税款133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