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税务:“一对一”精准帮扶 实打实为企纾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胡芙 2020-03-27 15: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08037bd21d16494282ed49ee98ed1b65_meitu_1.jpg

临湘市税务局“一对一”帮扶小组走访兆邦陶瓷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深入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出57项便民办税措施,通过开展“一对一”帮扶、大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等便利服务,主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来得真及时,公司正好有困难需要你们帮忙解决。”3月25日,临湘市税务局“一对一”帮扶小组走访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倾听了公司法人代表严历的诉求。

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临湘市重点税源企业。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为上市做准备。由于公司财务人员对政策理解不透,遇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环保税申报减免以及印花税退税的问题。了解情况后,帮扶小组详细分析核实,研究梳理相关政策,对金叶众望公司财会人员进行精准辅导,协助整理相关退税资料,帮企业防范涉税风险,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为确保便民办税举措落地见效,临湘市税务局成立9个“一对一”帮扶小组,由局党委领导牵头,机关股室和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参与,走访全市18户重点税源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和需求调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在走访临湘市嘉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兆邦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时,帮扶小组一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边宣传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两家企业80多万元的抗疫公益捐赠款可享受税收优惠。“税务部门送的政策太给力了,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临湘市嘉州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张明说。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员、全程、全覆盖的网格化服务要求,12支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点对点’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及时提供个性化辅导服务,‘面对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掌握政策情况及问题,提供针对性的税收措施,实打实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临湘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先斌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