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税务:倾情帮扶助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新辉 编辑:胡芙 2020-03-26 11: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076b6107076348b88a10a75366d26afa_meitu_3.jpg

君山区税务局干部为结对帮扶困难户送肥料助春耕。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新辉)3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联村帮扶干部将一袋袋肥料、一瓶瓶农药、一株株果树苗、一尾尾龙虾苗送到结对帮扶困难户手中,倾情助力春耕春种。

良心堡镇望君洲村脱贫巩固户陈会仁是君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伟的结对帮扶对象。当日,周立伟不但送来了复合肥、农药、树苗,还自费为陈会仁的孙子购买了课外读物。陈会仁说:“税务局帮扶干部真的尽心尽力,帮我们栽种果树苗,抽时间辅导我孙子做功课。还专门为我制定了‘一户一策’,指导我种植玉米、棉花、芥菜等农作物,我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钱粮湖镇乾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治国因身患疾病今年无法外出打工,帮扶干部刘卫红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与村里沟通协调,安排他担任保洁协助员,既不误农业生产,还可每年增收3000元。

自3月以来,君山区税务局扶贫干部一面协助联点村抓好疫情防控,一面积极帮助81户结对帮扶对象(其中贫困户12户)搞好春耕春种,共捐助40000多元农药、化肥、果树、虾苗等物资。同时,积极会同联点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问需,根据各户实际情况,拟定一户一策,制定产业、就业、兜底帮扶计划,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新辉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