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税务:春分时节迎“春风” 政策“套餐”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胡芙 2020-03-24 1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5eacc16712234281af07b216f4be7ee5_meitu_1.jpg

汨罗市税务局干部正在分类梳理企业适用政策。

红网通讯员易浩 李慧君 岳阳报道

春分天气,吃春菜、尝春味,寓意着“万物回春”。连日来,国家税务汨罗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多种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套餐”,助企迎春。

关注小微企业 精准推送“定制餐”

汨罗市税务局全面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将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受的政策汇集成册,定制9个专属税费政策指引,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一对一”精准推送,让企业能更好地“吃透”政策。

汨罗市广厦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湖南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鞋套事关医护人员“脚下安全”。汨罗市税务局先锋服务小分队了解企业情况后,迅速上门送上专属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我们能享受的政策,在指引上一目了然。税务人员还给我们一条一条地讲解,服务很到位。”汨罗市广厦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伟杰信心满满,“我们尽心履行了社会责任,国家也为我们着想,出台了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费减免帮助我们鼓足信心。大家守望相助,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汨罗市税务部门已对全市6371户小微企业进行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重点行业 尽享减征“营养餐”

汨罗江大酒店是当地一家传承着近四十年光荣历史的老牌酒店,环境典雅、服务优质让其成为汨罗人宴请客人的首选。受疫情影响,汨罗江大酒店退订了春节期间所有的年夜饭和宴客订单,损失巨大。

“春节期间本是我们生意最红火的时候,被疫情一搅,都没了。近百号员工的工资还要照发,账面资金运转告急。”酒店负责人程阳说,“税务部门很给力,及时为我们送上了税费优惠‘红包’。我粗略算了笔帐,仅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就能少缴近14万元,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防疫和服务工作。”

从暂停营业,到逐步开放外卖,餐饮门店的复苏也紧跟春天的脚步。体育巷里的皇宫小吃是一家有口皆碑的小吃门店,平日里每到饭点就挤满了客人,生意异常火爆,但开年停业了将近一个月,店里收入甚微。

“通过税务局电话里的精心辅导,得知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下调了两个点,还能享受其他政策优惠,感觉轻松不少。”皇宫小吃负责人万岳麟感慨道,“目前主要还是通过外卖‘非接触’配送,随着疫情形势渐趋稳定,消费回暖,相信很快就能正式开门迎客,为大家提供用餐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的总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的冲击。” 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