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新港税务“便民春风”助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胡芙 2020-03-20 15: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彭哲 岳阳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化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劲吹“便民春风”,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加油。

延期缴税助复工达产

“因疫情原因,公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幸好税务局为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岳阳市临港富强混凝土管桩有限公司会计黄小波说。受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大面积停工,施工管桩订单骤降,公司的账户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月职工工资、原材料采购费用以及60余万元的应缴税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

上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新港区税务局及时辅导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63.6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

自2月以来,新港区税务局主动为4户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税的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416万元,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困难减免解燃眉之急

岳阳港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货运物流、仓储理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复工率仅40%,特别是公司主营的运输业务一直未复工,企业收入锐减。

基于公司每年都需缴纳“房土”两税约70万元,新港税务以此为帮扶重点,向企业宣传困难减免政策。港龙国际物流公司备齐“房土”两税减免资料,提交了困难减免申请。税务部门加快审批速度,按照规定减免了企业2020年1季度“房土”两税19.6万元。

“税务部门可真是为我们带来一场及时雨呀,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陈昌明看到困难减免申请审批通过后高兴地说道。

极速退税引资金“活水”

“昨天才提交的退税申请,今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真高!” 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丹说。受疫情影响,新港区出口企业业务不同程度出现下滑,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亟须出口退税这一资金“活水”,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新港区税务局收到企业退税申请后,将原本要求6个工作日完成的时限缩短到2天,快速为公司办理出口退税53.6万元,全力为出口企业纾活资金。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新港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申报退税,推出了便捷办、快速办等便利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退税工作有序开展,退税款项及时到账,跑出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抗疫”的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