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税务送策上门 为企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朱道远 王蓉 编辑:胡芙 2020-03-18 16: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afc8d7eed7834e5fbdd7b3497dad81b4_meitu_1.jpg

平江县税务局一行前往企业施工现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朱道远 王蓉)“我们公司2019年缴纳耕地占用税1800多万,按照政策可以申请退税。这次税务干部上门,为我们解决了相关退税疑问,项目建设更有底气了。”3月17日,一场税企政策辅导会让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慧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华电平江项目和抽水蓄能项目均为平江县重点工程项目,因项目工程量大、占用临时耕地面积广,两家公司缴纳的耕地占用税都超千万元。根据相关政策,临时占用耕地的耕地占用税在符合法定条件时可申请退税。两家公司对退税条件、退税申请办理流程等业务存在困惑。

企业足不出户,政策辅导上门。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由平江县税务局局长袁光辉带队,与税政、征管等部门业务骨干一行,前往施工现场,与企业进行座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与答疑。

针对两家企业关心的耕地占用税退税问题,平江县税务局业务人员对目前企业临时用地未到期,暂不能办理相关退税业务的情况进行了政策解释。袁光辉在会上表示,待企业临时用地到期后,将及时安排税务人员辅导企业办理退税,给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平江县税务局紧扣全国税务系统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重点企业推行 “一对一”帮扶等措施,用心用力用真情的为企业办实事、解疑难,推动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道远 王蓉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