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税务:税收优惠为企业转型战“疫”添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姝赟 编辑:胡芙 2020-03-18 15: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姝赟)“谢谢你们的悉心指导,现在税收政策这么好,我对接下来的生产很有信心!”近日,湖南润富祥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艳群向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办税需求的税务干部说道。

位于醴陵市船湾镇的湖南润富祥服饰有限公司原是一家集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为一体服装生产企业,为满足市场防疫物资需求,企业决定转产,但却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一知半解,担心前期的设备投入成本将大大增加企业负担。

得知这一消息后,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先锋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及时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取得联系,送上政策“礼包”,告知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我们采购了两台高速平面耳带式口罩全自动生产机,目前单台设备每日能生产8万至1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待两台设备都投产后,预计日产量将达到18万至20万只。”谭艳群高兴地告诉税务干部。

截至目前,醴陵市已有4家企业成功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下一步,醴陵市税务局各服务小分队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准确预判企业需求,开展“点对点”“滴灌式”政策辅导,为企业转型“战疫”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姝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