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税务:征收率下调 小规模纳税人信心提振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胡芙 2020-03-18 15: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易浩 李慧君)近日,湖南省汨罗市秀美屋场建设工程的工人杨景到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出了他新年后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看着发票上的税额一栏显示的数字,他的心里感到满满暖意:“增值税征收率降两个点对我来说,等于减了将近2万元税款,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为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业,3月1日至5月31日,湖南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阶段性调整为1%,这给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带来了好消息。

疫情之下,汨罗市税务局因时而行,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业务骨干组建“先锋服务小分队”,按照“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的要求,利用线上辅导等非接触方式向全市小规模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已累计为750多户征税个体户和小微企业推送了最新政策信息。

“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太给力了!”在得知增值税征收率下调后,汨罗市新市镇顺畅建材商贸商行负责人杜立说:“受疫情影响,商铺关门歇业将近一个月,税率下调无疑是苦中一点甜。从本月起,业务开始逐步恢复,粗略算了一下能省下5万余元的税款,经营压力减轻了不小。”

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1%,不仅增强了广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渡难关、谋发展的信心,也为全市复工复产、经济回暖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3月17日,全市自然人代开发票1492人次,共计享受政策减免848474.98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