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税务局:税务辅导上门 企业优惠“落袋”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胡芙 2020-03-16 17: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熊净 黎牧 岳阳报道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推进生产,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小组持续发力,以“跑在前”的宣传速度和“贴着心”的问需服务,为支持企业发展再添力。

宣传政策 便于纳税人“寻策”

“特殊时期的优惠政策很多,在税务干部‘清单式’的梳理下,我很快就能找到适用的政策。”岳阳县林华砂石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少华感受颇深。

企业“政策在手,开工不忧”,得益于岳阳县税务局帮扶小组的政策宣传“跑在前”。岳阳县税务局第3小组成员毛江华说,政策宣传就是要和时间赛跑,早一点宣传到位就能让纳税人早知晓、早享受政策。

为服务企业复工,岳阳县税务局成立7个帮扶小组,按照“一户一策”要求,运用金三系统“大数据”,分析企业在发票开具、房土两税减免、设备抵扣等方面的实际需要,及时梳理编制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咨询电话、微信、QQ等平台主动对接企业,全程辅导操作,确保优惠政策尽快“落袋”。目前,帮扶小组已精准推送政策1000余次,覆盖全县90%以上的规模企业。

服务上门 不让纳税人“跑路”

“30多万的税款办理延期缴纳,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税务干部的帮助,让我感受到贴心的温暖。”岳阳华铭混凝土有限公司办税人梁丹高兴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岳阳华铭混凝土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遇到物流受阻、现金流周转紧张等困难。梁丹忧心忡忡之下,接到了岳阳县税务局第5帮扶小组成员屈阳的电话,并被告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

“税款缴纳期限延期至5月中旬,这笔资金能帮助减轻目前人工、材料等方面的压力,为公司的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公司办税人员在屈阳的辅导下,很快办好了税款延期缴纳。

岳阳县税务局帮扶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联络的方式,及时掌握帮扶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经营状况,上门问需求、送良策,解企业难题。目前,帮扶小组已辅导5户企业享受延期缴纳税款445.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