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收优惠解忧“辣椒炒肉”

来源:红网 作者:于意 李诗晗 编辑:丁斯斯 2020-03-17 16: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于意 李诗晗 常德报道

在常德市桃源县,爱饭餐馆无人不知,店里的“辣椒炒肉”色香味俱佳,是点单率最高的一道“主菜”。疫情期间餐馆负责人张重阳的爱心之举,让人心生敬重。

农历春节,受疫情影响,桃源县大多数餐馆仍处于歇业状态,张重阳偶然看到县城一名执勤点的工作人员狼吞虎咽吃下一盒泡面后继续工作,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心疼。他当即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希望能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就餐服务。从正月初三开始,主菜辣椒炒肉,搭配小鱼小虾、鲜炒时蔬,加上咸鸭蛋和一碗汤,还附上一张便利贴“您辛苦了!请享用‘爱饭’为您准备的午餐,加油”,一份份盒饭,让寒风中坚守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免费配送盒饭的爱心之举经由媒体宣传后,张重阳得到了很多市民点赞。但是,疫情之下,爱饭餐馆仍然深受房租压力、原材料供应、外卖配送收入不乐观等问题困扰。“去年下半年爱饭餐馆实现销售收入139万元,缴纳增值税4.17万元。但今年二月份开始,餐馆销售出现大幅下滑。”税收管理员马平华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收入骤减,春节后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仅有5份。

“员工要生活,房租要开支,错过春节餐饮旺季,企业的日子很是艰难。”张重阳忧心忡忡。尽管如此,免费配送的“辣椒炒肉”爱心餐,却一天也不曾落下。正在这时,税务部门给他送来了一份税收优惠礼包。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联系张重阳,告诉他疫情期间不但无偿捐赠爱心餐可以免征增值税,而且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也可免征增值税。

税务人员帮张重阳算了一笔账,截至目前,爱饭餐馆已经捐赠“辣椒炒肉”爱心餐以及防疫物资合计65万元,这部分可以减免增值税近2万元;已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22万元,可以减免增值税0.66万元。

得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还出台了专门的税收优惠政策,张重阳直呼政策给力:“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餐馆复工信心满满!目前,通过线上销售,3月份就已经卖出了159份辣椒炒肉!”

来源:红网

作者:于意 李诗晗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