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服务小分队进企业 助力防疫稳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泰愚 朱华章 编辑:胡芙 2020-03-10 14: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6c43bb60-ebec-4c37-a627-5da21b6635a8_meitu_2.jpg

湘阴县税务局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厂、送上门。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徐泰愚 朱华章)“谢谢你们多次送来政策,税费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3月9日,岳阳中南利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庆对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说道。

3月6日,湖南省工信厅下发了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湘阴县共有4户企业,涉及中药饮片加工、医用器械制造、医用辅料制造、专用设备制造4个行业。湘阴县税务局迅速建立起政策辅导服务台账,对4家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督促主管税务科所、税管员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现场派发给复工企业,并采取“非接触式”重点辅导,切实将政策送进厂、送上门,确保企业准确把握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及其具体操作。

疫情发生以来,湘阴县税务局及时组织干部开展政策培训,通过网站、热线、微信、短信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6期共130个税收政策热点问题解答。同时,聚焦“四力”要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建立政策辅导联动机制,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佳的效果确保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落地见效,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质量不滑落,方便企业办税,助力复工复产。

作为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企业,湖南君昊中药饮片科贸有限公司为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湘阴县人民医院提供中药炮片及制品,正月初八就复工进行生产。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胜果表示,复工以来企业为社会捐献了一批防疫物资,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更加坚定了企业将善行进行到底的决心。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罗文峰表示,企业正在统计可享受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金额,下一步将及时申报,享受退税。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泰愚 朱华章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