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保靖税务全力降低疫情影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德池 编辑:胡芙 2020-03-06 16: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吴德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利用网络打造政策宣传网上通、解读辅导掌上通、办税缴费电子通、互动咨询线上通的宣传辅导新模式,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5日,保靖县规模企业31家,已有28家正常运行,“双复率”达90.3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绝大多数人居家办公,为了使税务总局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税务人、纳税人、缴费人,保靖税务采取学习强国视频、移动办公客户端等形式指导干部进行学习,同时结合税费政策分类筛查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精准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保靖税务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邮箱、电话等多种“不见面”办税形式,安全又高效地向纳税人宣传近期总局“密集”发布的各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对县域内纳税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3100多户次,税干走访或电话询访纳税人、缴费人达 460余户,发放二微码调查问卷120份。通过网上审核资料,邮政特快专递,免邮派送发票,解决纳税人的燃眉之急,实现了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递免送”的“网购模式”,让纳税人在疫期也能感受到便捷安全的办税体验。针对部分纳税人无法到公司办理申报的困难,接受纳税人的电子委托申请,并为2户纳税人办理延期涉税事项。

为保障疫期办税服务秩序,保靖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在进出口设置了人员进入登记点,由专人对进厅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此外,还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手套、酒精棉等防疫物资,方便纳税人取用。每日对厅内的座椅、台面及自助办税区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消毒,为征纳双方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

保靖县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专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从行业、地区、规模等不同角度,动态分析其运行轨迹,客观反映纳税人复工复产状况,细致梳理出产业链、上下游纳税人需要解决的产供销问题,对其提出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纳税人恢复生产经营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现阶段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保靖县税务局还将采取多种服务措施,降低疫情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影响,按照疫情总体部署和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积极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纾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德池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