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税收数据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胡芙 2020-03-06 10: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吴鹏)连日以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一大批企业正加足马力复工复产,在企业按下“重启键”的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数据覆盖面广、精确度高的优势,精准落实各项惠企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

为加速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荷塘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出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实行专人“一对一”辅导。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就是税收大数据精准服务受益的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无车承运人平台试点经营的物流企业,因疫情影响,其90%的客户的生产经营基本陷入停滞,还需面对提前垫付油费、运费等资金周转带来的压力。荷塘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其存在的困难后,为他们推送湖南省税务局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缴纳税款和延期申报等便民办税缴费政策,并通过纸质资料容缺办理、电子资料审核批准辅导,审批通过了其2月份的101.93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延期缴纳税款和延期申报缓解了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铁鹏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外贸出口企业的稳定发展,荷塘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资源,实行专人专岗在线辅导出口退税企业进行网上申报退(抵)税,整个流程全部实行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实现了出口退税的“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税。平均每笔退税进度缩短至2.38天。

税收数据服务加速了惠企政策的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据统计,2月份,荷塘区税务局共为17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和延期申报,企业延期缴纳税款857万元。为16户(次)出口企业办理免抵退税4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疫情影响下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