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税务的“快”与“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于意 编辑:丁斯斯 2020-02-29 17: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9日讯(通讯员 于意)“真没想到,疫情期间的出口退税,速度竟然这么快!”近日,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钟芳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当天就办结了出口退税手续,并收到了47.97万元的增值税退税,“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相当大,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护住了‘钱袋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桃源县税务局积极有为,想方设法保障企业资金流畅,开通“无纸化”绿色通道,疏通内部资料流转通道,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目前,已有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涉及税款56.87万元。

另一边,延期申报、延期缴税等“暂停键”也让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部门真心为纳税人考虑,送上的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桃源县桃花源铸造厂负责人郭义祥感慨不已。

受疫情影响,郭义祥厂里产品停滞,工人已经复工,各项成本费用照常开支,货款却难以收回。企业资金压力骤然加大、运转困难,一时间难以缴纳1月产生的50多万税款。

正当郭义祥焦头烂额之际,税务部门也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管员了解到面临的困难,为他送来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可依法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最长期限为3个月。

“快一步,慢一步,都是为了让纳税人心中暖一分!”桃源税务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万剑飞表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于意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