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税务:聚焦“四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易武 编辑:马娅 2020-02-26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谢易武 益阳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大通湖区税务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四力”(即: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工作落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云宣传”优惠周知见效

为了将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多项关于支持防疫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产复工的政策落实落细,大通湖税务部门建立16个纳税人咨询微信群开展线上政策宣传,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辅导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湘易康制药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医药医疗用品研发、生产等,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防控物资生产,截至2月25日,已生产75%医用酒精800余吨,向武汉、长沙、益阳等多地累计捐赠200余万元药品和近40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了解到公司相关情况后,大通湖区税务局马上与公司财务人员进行联系,及时对企业涉及的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扩大产能购置设备企业所得税扣除、企业捐赠等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保障相关税费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对享受优惠政策所需资料和手续进行了详细讲解。当得知因建设生产线所花费的费用不仅能够享受企业所得税相应扣除,还可以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的增量留底税额时,公司财务人员对税务部门及时、细心的服务赞不绝舌。

办税“不见面” 服务安全高效

“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需、不窗口。延缴税、网申请,需到场,先预约。” 随着对“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的广泛宣传,不少大通湖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已经对这些宣传语朗朗上口了。大通湖税务人通过张贴公告、号召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缴费人朋友转发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个人所得税手机 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292项“全程网上办”业务事项,最大程度降低纳税人出门办税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

为了保证纳税人的办税安全,对于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大通湖区税务局通过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方式,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业务。提醒纳税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办税服务厅。同时,定时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覆盖消毒,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全局“总动员” 疫情控制有效

疫情发生后,大通湖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直接负责领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先后制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采购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动员全局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干部队伍外地人员多、窗口风险高等特点,大通湖区税务局开展了3轮隐患排查和重点人群的隔离观察。截至2月25日,大通湖区税务局尚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易武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