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税务: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助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邓纯 编辑:马娅 2020-02-25 16: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党员志愿者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 邓纯)“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扫二维码登记信息再进。”“疫情还没结束,尽量减少外出,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我们。”2月24日,在临湘市火车站原城东税务所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3名党员志愿者一边检测出入人员体温,一边劝导外出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分布临湘长安街道、三角坪社区、五里牌街道的4处原税务家属区院落,由于住户比较复杂又无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疫情当前,党员靠前。”为缓解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临湘市税务局6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4个防控执勤点,积极配合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践行税务人的担当,临湘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湘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除做好局内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联点社区的疫情防控。社区的4处疫情值守卡点由局领导包保负责,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参加,其他党员干部志愿参与,每天每个点安排2、3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做好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在社区干部人员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起疫情排查、信息登记的任务,做好出入卡点人员的体温检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劝导防护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共同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目前,疫情阻击战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候,临湘市税务局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发动青年干部投入战斗,做好防疫宣传和人员排查,继续协助社区联防联控,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邓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